2008年我会代表团访日

2008 年促进会代表团访日 全体访日团员和日本墨美会领导合影

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之际,借胡锦涛主席今年5月6号访问日本的“暖春之旅”的春风,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参加第三届《日中友好艺术交流展》代表团一行22人在团长谭峥嵘(促进会副会长)和秘书长沈刚纪(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带领下,5月9日到达日本东京。
5月10日在东京银座中心美术馆参加了由日本墨美会举办的第三届《日中友好艺术交流展》暨第25回墨美展中国代表团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日本墨美会会长杉谷隆志致了欢迎词,他代表墨美会的艺术家,对来自中国的画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团团长谭峥嵘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日本墨美会的欢迎表示感谢。墨美会的两位副会长阿部风木子、马骁以及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长小阪裕二、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村上立躬等日方友好人士也在会上讲了话。讲话结束后在会场上举行了欢迎宴会,自助宴会上中日两国艺术家自由交谈,交流绘画心得,互相频频举杯,祝贺画展成功,许多人又结识了更多的日本朋友。会上中日两国艺术家还即兴演唱了中国民歌和日本民歌。促进会的画家代表:谭峥嵘、盘桂兴、鲍风林、李富安、张仁成、张贵禄等还现场表演了中国的绘画艺术,受到了日本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日本艺术家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中国画家,争着要亲眼看看中国画家的绘画风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张爱平先生和大使馆一秘何静女士因为陪同胡主席去了奈良,下午三点半才赶到会场,他们代表中国大使馆对这次画展表示祝贺,并且对访问日本的中国艺术家表示问候。此次画展共展出日中两国艺术家的作品350幅(中方作品59幅)。日方还为此次画展出了画册。欢迎交流活动持续到下午三点钟结束。
      促进会访日团5月11日参观了位于东京上野公园附近的日本国立西洋美术馆,游览了浅草寺、皇居外苑、新宿等东京的景点。5月12日参观了横滨美术馆,游览了日本最大的港口城市横滨的部分景区。13号游览了富士山风景区,14号参观了日本京都美术馆,游览了京都和大阪的部分景点,15号上午自由活动下午回国。其间入住了两天日本温泉宾馆,了解并体验了日本人的日常生活。
      此次活动对大部分中国画家来说都是第一次出国访日,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大,最主要的是能和日本艺术家面对面的交流,这种机会是很难得的。通过这次访日,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交流了绘画技艺,加深了与日本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七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很多人都觉得时间太短,有人说如果有可能真应该多留几天。

参加日中友好艺术交流访问团成员名单

团 长:谭峥嵘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原桂林市美协副主席
秘书长:沈刚纪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顾 问:盘桂兴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原广西美协副主席
团 员:刘 辉 (女)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办公室主任
鲍风林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赤峰市美协主席
陈庆珠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广西大学副教授
姚宝珍 (女)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秘书长
李福安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展览部主任、京华美术学院副院长
张仁成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展览部副主任
张贵禄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络部副主任
徐中益 (女)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国美协会员
百 强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吉林美协会员
杨莹莹 (女)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北京美协会员
刘和平 (女)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会员
高俊倬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江苏美协会员
张衍箴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
张治中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北京燕京书画院副院长
多尔加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
马连芳 (女) 盘桂兴的夫人
黄润秀 (女) 谭峥嵘的夫人
常桂兰 (女) 鲍风林的夫人
蒋金华 (女) 高俊倬的夫人

名誉会长

民族百花

特别介绍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是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2月5日通过设立的专项基金。

分支机构

本会在各地机构

扁平化、简洁风、多功能配置,优秀的电脑、平板、手机支持,响应式布局,不同设备不同展示效果...

最新文章

  • 官布陈列作品(一)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官布陈列作品(一)

    116 2022-09-23
  • 马振江作品

    马振江,辽宁沈阳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荣誉理事;中国徐悲鸿画院、北京油画院院聘画家。

    164 2022-09-21
  • 刘岩峻作品

    刘岩峻,字文君,号轩辕文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赤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84 2022-09-21
  • 李立祥作品

    李立祥,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在国内外举办个画展及联展十数次,并在内蒙古卫视、北京电视台等频道播出,多幅作品被收藏。关于雍和宫与草原文化、传统文化的文章百余篇发表于各级专业报刊上。主要出版物有《李立祥画说雍和宫与草原》、《雍和草原情-李立祥画集》、《雍和宫木版佛画》、《雍和宫》等文字书籍与画册。

    123 2022-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