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民族百花奖” ——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油画、版画)复评工作会在京举办

2020年7月3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中央民族大学、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复评工作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举办。

复评工作会现场

经过分画种严格评选,共遴选出中国画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3件、铜奖作品3件、优秀奖作品21件;油画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1件、铜奖作品5件、优秀奖作品17件;版画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1件、铜奖作品1件、优秀奖作品5件。

复评开始前,首先召开了笫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复评工作会。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宣读了“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复评评委会名单、监审委员会名单并讲话。

徐里书记讲话

徐里书记表示,展览旨在推动民族美术事业的发展,提高各民族美术家的创作水平,充分挖掘民族地区的自然、人文资源,展示各族人民生活变化及精神风貌,丰富当代美术创作;加强民族美术的推广与交流,增进各民族美术家的团结与合作,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气象,把中国多姿多彩的民族美术推向世界。多年来,展览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赞誉,推出了众多的优秀作品和美术人才。本届展览面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但仍然得到广大美术家的踊跃参加,这既是对展览的高度认可,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我们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高标准,将那些既能讲好中国故事、民族故事,又葆有艺术原创力的作品推选出来,以更多优秀作品回馈社会。

董竟成介绍展览评选程序

随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董竟成介绍展览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前期初评网络评选过程和结果,宣布了本次复评评选办法、评选程序和评奖要求;中国美协工作人员宣读了评审、监评工作规定,评委守则及评选现场规定,保密工作条例,介绍评选电子设备的使用方法,评委、监委、工作人员签署《承诺书》。复评工作会由董竟成主持。

油画评选现场

油画评选现场

油画评选现场

中国画评选现场

中国画评选现场

中国画评选现场

版画评选现场

版画评选现场

版画评选现场

2020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和鼓励全国各民族艺术家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利用美术作品等艺术形式,创作出反映当代各民族和民族地区风土人情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无愧于时代的美术作品,第十届“民族百花奖” ——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版画)将于2020年9月在北京和山东高唐举办,在推动我国各民族美术事业繁荣进步的同时,为全国各民族人民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徳滋养。

油画组评委合影

中国画组评委合影

版画组评委合影

名誉会长

民族百花

特别介绍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是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2月5日通过设立的专项基金。

分支机构

本会在各地机构

扁平化、简洁风、多功能配置,优秀的电脑、平板、手机支持,响应式布局,不同设备不同展示效果...

最新文章

  • 官布陈列作品(一)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官布陈列作品(一)

    116 2022-09-23
  • 马振江作品

    马振江,辽宁沈阳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荣誉理事;中国徐悲鸿画院、北京油画院院聘画家。

    164 2022-09-21
  • 刘岩峻作品

    刘岩峻,字文君,号轩辕文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赤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84 2022-09-21
  • 李立祥作品

    李立祥,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在国内外举办个画展及联展十数次,并在内蒙古卫视、北京电视台等频道播出,多幅作品被收藏。关于雍和宫与草原文化、传统文化的文章百余篇发表于各级专业报刊上。主要出版物有《李立祥画说雍和宫与草原》、《雍和草原情-李立祥画集》、《雍和宫木版佛画》、《雍和宫》等文字书籍与画册。

    123 2022-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