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2月5日在京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促进会会长陆耀儒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六中全会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等,大家深受鼓舞。今天在理事会上再次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将使我们更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文艺方针,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的大团结,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走好新时代民族文化工作者新的赶考之路。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履职尽责,要坚持开拓创新,确保我们的民族美术事业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美术的大繁荣大发展,为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常务副会长沈刚纪做了《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今年全年促进会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促进会全体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举办多项展览活动、加强多方业务合作、完善民族百花奖筹办机制、在工委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筹办成立了促进会工会委员会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用党建指导我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优化和完善内部制度治理;积极筹备落实第十一届民族百花奖展览的工作;继续做好美育项目等培训工作等。大会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关于设立“民族百花发展基金”的有关决定。

随后理事们为促进会未来的发展和规划,积极建言献策。鲍凤林副会长结合今年自己在延安参与的青基会和促进会组织的培训项目,分享了开展乡村振兴美育培训的经验和体会;蒋骏雄副会长表示民族百花发展基金的设立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李辉副会长表示坚决赞同民族百花专项基金的设立;芮法彬副会长表示现在民族百花奖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在全国更多高校特别是民族地区的合作;姚宝珍监事长认为促进会这几年来持续发展稳步提升的形势令人深受鼓舞,明年还将推进“未来种子公益计划”等活动的更广泛开展。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谈到,作为两家深度合作的单位,过去几年来双方在多项工作中精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今后将继续支持促进会的公益事业,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工作。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锋建议,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促进会今后可考虑将民族艺术人才培养计划纳入发展规划,可考虑将相关课题有针对性地发布到更多的高校中去、组织更多青年学子参与我们的活动,从而让年轻人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的自信!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包格日乐吐、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赵凤琴、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教师林建寿、艺术家刘岩峻、李少武等理事也踊跃发言。秘书长彭燕秋主持了会议。

最后,陆耀儒会长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理事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题,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名誉会长

民族百花

特别介绍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

“民族百花发展基金”是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2月5日通过设立的专项基金。

分支机构

本会在各地机构

扁平化、简洁风、多功能配置,优秀的电脑、平板、手机支持,响应式布局,不同设备不同展示效果...

最新文章

  • 官布陈列作品(一)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官布陈列作品(一)

    116 2022-09-23
  • 马振江作品

    马振江,辽宁沈阳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荣誉理事;中国徐悲鸿画院、北京油画院院聘画家。

    164 2022-09-21
  • 刘岩峻作品

    刘岩峻,字文君,号轩辕文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赤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84 2022-09-21
  • 李立祥作品

    李立祥,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在国内外举办个画展及联展十数次,并在内蒙古卫视、北京电视台等频道播出,多幅作品被收藏。关于雍和宫与草原文化、传统文化的文章百余篇发表于各级专业报刊上。主要出版物有《李立祥画说雍和宫与草原》、《雍和草原情-李立祥画集》、《雍和宫木版佛画》、《雍和宫》等文字书籍与画册。

    123 2022-09-21

相关推荐